close
  在奧林匹克山上,眾神經常在眾神之神宙斯那座雄偉、莊嚴、富麗的宮殿裏飲宴。此時,作為宙斯(Zeus)的女兒,青春女神赫柏(Hebe)就以主人家的少女身份提著玉瓶,在宴桌上不斷為眾神加添瓊漿玉乳,或倒出澄清明潔淨的仙水給眾神洗手。
 
 但赫柏在嫁給赫剌克勒斯(Heracles),宙斯的眾神之宴便欠缺了宴會的侍者,所以宙斯便決定到人間找尋適當的人選來替代女兒的工作。於是,宙斯便化身成一隻大鷹,飛往人間找尋適當的人選,可是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滿意的。 

 突然,他發現有個美少年與一群伙伴在山上玩耍,他一眼就看上了這個美少年,便在他的上空盤旋。那個美少年叫做甘尼美提斯,是那個國家老國王的愛子。宙斯從天空中慢慢地飛下來,停在甘尼美提斯的面前,而甘尼美提斯忽然看到一隻雄鷹飛到面前,開始時實在嚇了一跳,但這隻大鷹羽毛光澤艷麗,樣子可愛,十分溫馴,故甘尼美提斯大膽地伸出手,在鷹背上輕撫一下,他見大鷹毫不抗拒,便高興地與宙斯化身的大鷹玩起來。 

 其他人見到大鷹並不可怕,也都過來與大鷹玩耍,甘尼美提斯更騎在鷹背上,而大鷹見他在背上坐穩之後,便展翅高飛,直衝雲霄,一去不返。老國王知道後,傷心欲絕,急忙派人四出尋找,但足足找了三日,都毫無消息,老國王不禁仰天長嘆。不料他在仰望繁星閃耀的夜空時,卻看見他的兒子甘尼美提斯正提著水瓶在傾倒清水,才曉得兒子已登天界,出任眾神之宴的侍者之職,成為了水瓶星座。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um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