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神話的角度來說,「月亮」是屬於女神的偉大符號,它所具有的三個觀點表大三元女神(Great Triple Goddess)的三個面貌。新生的彎月就是少女、處女--非指純潔,而是完全屬於她自己,不受制於任何男人。滿月時,她是成熟的女人,性感且充滿母性,是賦予生命的人。
  當她走到循環的尾聲,此時微弱的月亮將要轉為黑暗時,正是充滿智慧的老婦象徵,她所經歷的歲月已結成智慧的果實。
  「月亮」的法文稱為「La Luna」,對應數字XVIII,以及希伯來文的「Tzadik」。
  「月亮」是夜晚的光亮面,屬於(女神);是她的果實、光的昇華、主要精神的表達。月亮所呈現的誕生情況,就像重生。這樣的過程正是女性原始的奧秘--從所有生命的起始與展開、自信地、進行它本身最大的轉變,然後形成靈魂的狀態。
          

 --艾利克.紐曼(Erich Neumann)偉大的母親(The Great Mother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um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