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除了月圓 晚7:50 天象土星合月

更新日期:2008/02/19 13:00

今年的元宵節2月21號,除了月圓之外,當天晚上七點五十分左右,也正是土星合月的時刻,只要天候狀況良好,民眾觀賞月圓,也可以觀賞到土星就在月亮附近,尤其這個月的24號土星會到達衝的位置,是一年中土星最亮、視直徑最大、最接近地球的難得時刻。(林麗玉報導)

 

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,元宵節2月21號晚間七點五十分,正好會遇到土星合月,土星會位在月亮北邊2.84度的位置。另外土星2月24號,也會達到今年最佳的觀測時刻土星「衝」,天文館研究員葛必揚表示,民眾只要在沒有光害的空曠地點,從傍晚開始到清晨,都可以同時觀賞月圓及土星距離最近的景觀。

 

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,土星合月是指土星及月亮落在同一個經度座標值上,至於今年的土星衝會發生在24號晚間,而這一天的土星,是一年中最大、最亮、最接近地球,而且整夜都可以觀測得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um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