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魚座是愛神阿普洛迪(Aphrodite)及其子小愛神厄洛斯(Eros)的化身演變出來的。
 阿普洛迪是愛神,亦是美神,還象徵豐饒多產的女神。傳說她是由宙斯(Zeus)與大河之神俄刻阿諾斯的女兒狄俄涅(Dione)所生;但亦有傳說她是宙斯的父親克洛諾斯(Cronus)將天神烏拉諾斯(Uranus)的肢體投入大海時,從大海的泡沫中生出來的。 

 她在三位時光女神和三位美惠女神的陪伴下,來到奧林匹克山時,眾神立即被她的美貌迷住,宙斯更多次向她表不愛慕,但被她拒絕。因此使宙斯懷恨在心,將她嫁給既醜且跛的工匠之神哈派斯特(Hephaestus)。但阿普洛迪卻愛上了戰神阿雷斯(Ares),並且和阿雷斯生了幾個兒女,其中小愛神厄洛斯是她最疼愛的兒子,厄洛斯的背上長有一雙美麗的穿翅膀,常常跟著母親,幫助母親掌管男女戀愛婚姻之事。 

 他有一把小金弓,有兩種利箭,一種金色,一種銀色,金色的箭是用來撮合姻緣的,那一對男女被這箭射中,便會產生愛情,而銀色的箭則用來破壞愛情,那一對男女被這箭射中,便會分手,人神皆受其影響。 

 話說有一天,這對形影不離的母子在河邊漫步,突然一頭巨大的妖怪出現在他們面前,準備奔向他們,對他們襲擊,阿普洛迪急中生智,她和兒子一起變成兩條魚,潛入河中逃遁了。後來雅典娜(Athena)為了紀念此事,便將他們二人化身的魚形放上天界,列於群星之間,成為了雙魚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um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