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節除了月圓 晚7:50 天象土星合月

更新日期:2008/02/19 13:00

今年的元宵節2月21號,除了月圓之外,當天晚上七點五十分左右,也正是土星合月的時刻,只要天候狀況良好,民眾觀賞月圓,也可以觀賞到土星就在月亮附近,尤其這個月的24號土星會到達衝的位置,是一年中土星最亮、視直徑最大、最接近地球的難得時刻。(林麗玉報導)

 

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表示,元宵節2月21號晚間七點五十分,正好會遇到土星合月,土星會位在月亮北邊2.84度的位置。另外土星2月24號,也會達到今年最佳的觀測時刻土星「衝」,天文館研究員葛必揚表示,民眾只要在沒有光害的空曠地點,從傍晚開始到清晨,都可以同時觀賞月圓及土星距離最近的景觀。

 

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,土星合月是指土星及月亮落在同一個經度座標值上,至於今年的土星衝會發生在24號晚間,而這一天的土星,是一年中最大、最亮、最接近地球,而且整夜都可以觀測得到。

Album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前天我寄出了阿布馬榭學院同學們的通訊錄了,但我發現還有幾位同學沒有告訴我你們的聯絡方式哦,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的,煩請把你們的連絡資訊寄給我,我會再儘快彙好寄給阿布馬榭的成員們的,目前在通訊錄名單上的同學有:

阿布馬榭學院通訊錄:
舊生:
專業班 
Curtis

進階班 
Amber
E-mail信箱:askein5@gmail.com

Ari

Sandra

Munin

Ryan

初階班新生:
淑滿

家嘉 Sylvia Liu

lulu

陶陶
       
靳嵐

亦菲

沒有在以上名單裡的同學們,請再把資料寄給我哦!請寫下你們希望大家怎麼稱呼你,E-mail、MSN、Skype帳號,如果你有興趣與我們討論你的星座命盤,也可以附上你的出生時間和地點,祝大家新年快樂,新學期新氣象。

 

 

Album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牡羊座就是中國的白羊宮,位於飛馬座和仙女座的東邊傳說中的牡羊座,是天神宙斯為躲避怪獸狄封的追逐而變成的,但是有另一則神話,流傳得更為久遠,也更為感人。
  希臘的特沙里亞地區,有一座底比斯城。國王亞達馬斯的首任王妃,是雲精--妮佩蕾。妮佩蕾生了兩個孩子--王子普里克索斯和公主海倫。
  他們的生活原本十分快樂,可是國王卻漸漸不喜歡妮佩蕾,時常冷落她。最後妮佩蕾只好傷心的離開了。   
  妮佩蕾走後不久,國王娶了第二任妻子伊諾。在她為國王生了兩個孩子之後,便開始百般虐待妮佩蕾留下的兩個孩子。   
  「我必須想辦法除掉那兩個孩子,好讓我生的孩子來繼承王位!」
  這個念頭整天圍繞著伊諾。為了除去兄妹倆,她苦思多日,想出了一個毒辣的計謀。她用各種手段,將炒過的榖類分發給農夫們播種。結果當然一點收成也沒有。亞馬達斯為這個突來的欠收感到大惑不解。於是,便派使者到杜耳拜的神殿去求神諭。   
  伊諾逼迫這位使者聽服她的命令,假造一道神旨。   
「神諭指示,只要交出普里克索斯王子,作為獻給天神宙斯的祭品,災 難就會立刻停止!」聽到使者這麼說,亞馬達斯臉色蒼白的愣住了。同時,狠心的伊諾也派人四處傳布這個假神旨,全國人民幾乎都知道這件事了。   
「王子雖然可憐,可是受苦的百姓更多,只要犧牲他一個人,就可以救全國,他還猶豫什麼呢?」飢餓的人民議論紛紛,國王只好悲痛萬分的宣佈,同意犧牲普里克索斯王子,以求得百姓的平安。   
  妮佩蕾知道這件事後,心都快碎了。她曾想要去求亞達馬斯,但是依亞達馬斯的個性,決定的事是不可能再更改的。那麼,誰能解救普里克索斯呢?妮佩蕾只能悲傷地向天神宙斯祈禱。   
天神宙斯聽到妮佩蕾的祈禱,決定要查明真相,經過觀察,發覺了王妃伊諾的陰謀。於是他下了一道命令給使神      荷米斯:「趕快把那隻長滿了光亮金黃色羊毛的羊,帶去給妮佩蕾,讓她救救孩子吧!」   
荷米斯立刻找到了妮佩蕾,轉告宙斯的話,並送來金羊。   
  此時,在神殿中,普以克索斯正要被殺來獻祭,妮佩蕾用濃霧罩住了他和海倫,拉到空中,坐上了那隻金羊,逃出了希臘。   
  普里克索斯和海倫緊緊的抓住羊背,閉著眼睛。正當他們飛到黑海上空的時候,海倫突然問:「現在到底飛到哪裡了?」 說著,由於好奇, 她睜開眼睛往下看。   
  由於金羊正以光一般的速度在高空飛行,海倫頓時感到頭暈眼花,一不小心,抓著羊背的手放開了,海倫驚叫著跌下大海。   
「海倫!海倫!」普里克索斯尖聲叫喚著妹妹,悲痛萬分的幾乎也掉了下去。   
  不久,神羊載著他抵達了黑海東岸的科基斯。科基斯人是可怕的民族,但是他們對普里克索斯卻很仁慈,後來,他們的國王厄里提斯還把一個女兒嫁給他。   
  普里克索斯為了報答宙斯和厄里提斯,便把羊獻給宙斯,而金黃色的羊皮送給厄里提斯。厄里提斯把金羊皮掛在戰神阿瑞士的森林裡,一棵古老橡樹的樹枝上,派一隻巨龍日夜看守著,如果有人要奪取金羊毛,立刻就會被巨龍吞噬掉。   
  宙斯得到了獻祭,也心滿意足了,所以應允凡是擁有金羊毛的人,都可以得到幸福與繁榮。那隻救了普里克索斯的金羊,則被放上天空,也就是今日的牡羊座。

Album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雙魚座是愛神阿普洛迪(Aphrodite)及其子小愛神厄洛斯(Eros)的化身演變出來的。
 阿普洛迪是愛神,亦是美神,還象徵豐饒多產的女神。傳說她是由宙斯(Zeus)與大河之神俄刻阿諾斯的女兒狄俄涅(Dione)所生;但亦有傳說她是宙斯的父親克洛諾斯(Cronus)將天神烏拉諾斯(Uranus)的肢體投入大海時,從大海的泡沫中生出來的。 

 她在三位時光女神和三位美惠女神的陪伴下,來到奧林匹克山時,眾神立即被她的美貌迷住,宙斯更多次向她表不愛慕,但被她拒絕。因此使宙斯懷恨在心,將她嫁給既醜且跛的工匠之神哈派斯特(Hephaestus)。但阿普洛迪卻愛上了戰神阿雷斯(Ares),並且和阿雷斯生了幾個兒女,其中小愛神厄洛斯是她最疼愛的兒子,厄洛斯的背上長有一雙美麗的穿翅膀,常常跟著母親,幫助母親掌管男女戀愛婚姻之事。 

 他有一把小金弓,有兩種利箭,一種金色,一種銀色,金色的箭是用來撮合姻緣的,那一對男女被這箭射中,便會產生愛情,而銀色的箭則用來破壞愛情,那一對男女被這箭射中,便會分手,人神皆受其影響。 

 話說有一天,這對形影不離的母子在河邊漫步,突然一頭巨大的妖怪出現在他們面前,準備奔向他們,對他們襲擊,阿普洛迪急中生智,她和兒子一起變成兩條魚,潛入河中逃遁了。後來雅典娜(Athena)為了紀念此事,便將他們二人化身的魚形放上天界,列於群星之間,成為了雙魚座。

Album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在奧林匹克山上,眾神經常在眾神之神宙斯那座雄偉、莊嚴、富麗的宮殿裏飲宴。此時,作為宙斯(Zeus)的女兒,青春女神赫柏(Hebe)就以主人家的少女身份提著玉瓶,在宴桌上不斷為眾神加添瓊漿玉乳,或倒出澄清明潔淨的仙水給眾神洗手。
 
 但赫柏在嫁給赫剌克勒斯(Heracles),宙斯的眾神之宴便欠缺了宴會的侍者,所以宙斯便決定到人間找尋適當的人選來替代女兒的工作。於是,宙斯便化身成一隻大鷹,飛往人間找尋適當的人選,可是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滿意的。 

 突然,他發現有個美少年與一群伙伴在山上玩耍,他一眼就看上了這個美少年,便在他的上空盤旋。那個美少年叫做甘尼美提斯,是那個國家老國王的愛子。宙斯從天空中慢慢地飛下來,停在甘尼美提斯的面前,而甘尼美提斯忽然看到一隻雄鷹飛到面前,開始時實在嚇了一跳,但這隻大鷹羽毛光澤艷麗,樣子可愛,十分溫馴,故甘尼美提斯大膽地伸出手,在鷹背上輕撫一下,他見大鷹毫不抗拒,便高興地與宙斯化身的大鷹玩起來。 

 其他人見到大鷹並不可怕,也都過來與大鷹玩耍,甘尼美提斯更騎在鷹背上,而大鷹見他在背上坐穩之後,便展翅高飛,直衝雲霄,一去不返。老國王知道後,傷心欲絕,急忙派人四出尋找,但足足找了三日,都毫無消息,老國王不禁仰天長嘆。不料他在仰望繁星閃耀的夜空時,卻看見他的兒子甘尼美提斯正提著水瓶在傾倒清水,才曉得兒子已登天界,出任眾神之宴的侍者之職,成為了水瓶星座。
  

Albumas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